學生支援

1.為全校學生而設的支援

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

本校有兩名駐校社工,由東華三院學生輔導服務註冊社工傅敏姸姑娘及鄧翔峰先生擔任,為學校提供「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」,因應學生的成長需要,為校內的學生、家長及老師提供適切的介入服務,協助學生全人發展及終身學習,促使他們能面對成長路上各項挑戰。

駐校社工鄧翔峰先生及傅敏姸姑娘

社工除了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個別或小組輔導,每年均會舉辦適切學生需要的成長及輔導活動,協助學生發揮潛能,例如情緒社交小組、朋輩支援小組、義工訓練、成長的天空、喜伴同行、區本活動及學生講座等。另外,社工會定期舉辦家長學堂,透過不同主題的講座及工作坊增進家長於正向管教、親子溝通、學習技巧及精神健康等方面的知識,協助家長與子女建立親密及和諧的親子關係,同時保持家校交流。社工亦會安排教師工作坊,以支援教師於輔導學生方面的技巧,並促進教師之間的團隊關係建立及身心靈健康。

開學打打氣:派發開學小錦囊
小一適應活動
家長講座
社工生日小祝福
關注精神健康:派發減壓球
班級經營:Good Morning@WSS
桌上遊戲挑戰站
親子躲避盤小組
指尖的藝術小組
合拍家庭故事館
成長樂高小組
成長的天空